亞歷山大是一位偉大的國王。在征服了許多王國勝利返回的途中,他病倒了。

此刻,佔領的土地、強大的軍隊、鋒利的寶劍和所有的財富對他來說都毫無意義,他明白死神很快會降臨,他已無法回到家園。

他對將士們說:「我不久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遺願,你們要完全按我說的去執行。」 將士們含著淚答應了。

第一個遺願是: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師獨自運回去。」

亞歷山大喘了口氣,繼續說道:「第二,當我的棺材運向墳墓時,通往墓園的道路要撒滿我寶庫裡的金子、銀子和寶石。」

亞歷山大裹了裹毛氈,休息了片刻説:「最後一個遺願是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

聚集在他身邊的人都很好奇,但沒人敢問為什麼。

亞歷山大最喜愛的將軍吻了吻他的手說:「陛下,我們一定會按您的吩咐去做,但您能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亞歷山大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道: 「我想要世人明白我剛剛學到的3個教訓。

我讓醫師運載我的棺材,是要人們意識到醫生不可能真正地治療人們的任何疾病

面對死亡,他們也無能為力,希望人們能夠懂得珍愛生命

第二個遺願是告訴人們不要像我一樣追求金錢。

花費了一生去追求財富,但很多時候是在浪費時間

第三個遺願是希望人們明白我是空著手來到這個世界的,而且我空著手離開了這個世界。」

說完他便閉上眼睛,停止了呼吸。

 

 

經典笑話、爆笑、趣聞、智慧、智富、財經、經濟、政黨、政論、人文、社會、真相…盡在股哥

內容出自熱心網友E-mail。

arrow
arrow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