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黑心建商告白。別打我,上次講出預售案賣不好,台北縣都是這樣,一堆朋友都說,幹麻講出來啊,害人阿!我只能苦笑,然後說:「又不是我說的!」

  還是多講點黑心的,要不哪天被灌水泥丟到太平洋,就沒機會了。(放心!頂多跟尹清楓一樣~)

  現在大樓都有化糞池、緊急發電機這些平常看不到的,這部分很好偷工,一來沒人看,二來大家也不會去察覺問題在哪裡,畢竟,太專業的東西了。化糞池,環保單位管的不嚴格,尤其是台北縣,你有就好,通常不太會檢查排放水是不是已經乾淨了,所以,我通常都是作個樣子,法規規定要作多大我就作多大,只不過,有沒有用到那麼多,比如,一共需要六個池子的步驟才會淨化,我呢,則是只用兩個步驟,其餘四個,有池,但沒作用,神不知鬼不覺,大部分管委會在點交也都不會把所有的蓋子挖開檢查,那很麻煩,也很臭。這裡可以賺個上百萬元。

  有沒有問題呢?誰知,哪天化糞槽負荷過重,爆糞或是要換機器的時候,就知道臭了。

  緊急發電機也是,平常幾乎不用,萬一停電才發動,一台好幾百萬元,有的好幾千萬元,問題是,你有看過你的合約書有寫,緊急發電機是哪個牌子?沒有嘛,所以,首先,我通常買一台中古的有牌子馬達,然後,其他套一堆大陸貨,拼出可以用的緊急發電機,這是比較好的,狠一點的話,消防單位一檢查完,我就把他馬達換小,外殼不動,嗯,賺很多。

  接著,電線也是很好偷的地方。偷啥?法規規定,多少用電量,就要多粗的線徑,不過,那用電量的設定,是假設值,也就是,比如一個社區設定250的用電功率,通常也只用到100就了不起,那,藏在管子、牆壁內的電線,是不是沒人知道呢?對了,就是這樣,一偷就少一成啦。接地線也是,看起來大家家裡的插頭都有接地線的洞,不過,通常根本沒有線接到地下,包括消防箱內的緊急用電也是,這電線少的可多呢!要不然,原物料那麼貴,能AA啦。

  還有,電梯。如果你家電梯一次有多部,但不是每個都會下到地下室,通常來說,會有一部電腦控制誰上誰下,好的建商,會配知名品牌電梯、那部電腦,像我,只會用便宜牌,電腦阿,當然不給了,一台電梯省個好幾萬。別以為好幾萬就不用省,超過一萬元的,就有價值。

 

 

內文出自熱心網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