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了水菓日報,一堆朋友打來虧說最近很紅哦,我只是笑笑,誰知道再講哪家建商啊?打死我也不承認。不是我啦,我很有良心的,一堆人搶著買我的房子,供不應求咧,電視名嘴也搶著投資。

  ×的,最近很背,本來賣一間房屋給名嘴,想說她幫我到處講好話,到處寫高調,可以幫我多賣一些房屋,對啦,是有多賣沒錯,一年前我賣她頂樓一坪三十一萬元,比八樓還便宜,就是打算少賺點錢,用這個價差換取廣告,而且一年以來,效果還真不錯,不管是報紙還是電視,都在講我的案子有多好,我的地點有多棒,我心理想:這投資還不錯,少賺一點超划算的,那個案子一下子就賣光,還真的供不應求,一堆人打電話說要投資個兩戶,真沒房了啦。

  二期、三期都賣的很好,趁勝追擊,房價越買越高,代銷還幫我一拉就是五次的漲價,爽咧!大家長期合作,很愉快啊,以前也有朋友便宜賣房子給那傢伙,換來同樣是高調的宣傳,名嘴很好用的啦。

  景氣好的時候,大家都這樣做,最近政府利用新聞輿論打壓房市,我們這些專賣投資客的建商就慘了,一堆人開始觀望,本來一次買十戶的,改成一次只下一戶,媽呀!搞的我有點緊張起來!ㄟ,我是哪種建商啊,怎可能這樣就被打倒?大銀行說要緊縮投資客的貸款是吧?沒關係,我用公司無息貸款,零利率!銀行少多少我就補多少,這樣總是可以穩一下,另外我也找了一些銀行願意跟我合作的,反正現在行情那麼好,我一家銀行只送十戶貸款,一百戶送十個分行,這樣總行了吧,總行不會查、也不想查的。

  可是,最近那個名嘴要賣屋了,我還在想找仲介賣不就得?不過仲介要收4%服務費,她直接叫我幫她賣,反正預售屋還再賣後續的期數,我第一個想到是,如果成交了要不要跟她收佣金呢?還有,更×的是,房價也漲了,一坪老大想賣三十八萬元。ㄟ,會不會去搶比較快阿,我平均行情也才賣三十五萬元,頂樓是比較貴沒錯啦,可是現在市場沒這麼旺啦,這不是為難我嘛?根本就是要我把她的房屋直接吃下來嘛!

  算一算,價差大概兩百萬元,就一年來漲這麼多,要不是她是名嘴,我根本自己留著賺就好,何必讓她賺?現在她來這招,擺明的就是要下車,不看好後續市場了,如果我不買單,名嘴也許開始說「哎呀,房價高,現在應該居安思危啦,暫別進場購屋,尤其是那些只有未來前景的重劃區地點。」她的房子還是可以賺,只是少賺而已,我卻要賠上後面幾塊土地的風險,ㄟ,一天利息不少耶,這樣一搞還得了?如果我直接買單,名嘴大人也許會說「哎呀,房價高,要買只建議買有未來前景的重劃區地點」×的,有沒有買單,講話差很多,可是,有人會聽!

  現在建商真不好做,景氣的時候要花錢養,不景氣的時候更要花大錢養,為了我的百億元大案的計畫,幾百萬元,小錢啦,不過就是打幾波報紙稿的錢而已,真是咬牙,我連建材錢的小錢都要賺了,現在居然要我平白花這幾百萬元?買吧買吧,就當作買個保險,名嘴大人我不想得罪,她的嘴跟手可厲害的狠,養她等於教育消費者,很划算啦,一年才幾百萬元,你想想,找個顧問也值那個錢。

  我以後要跟我的小孩說,想買房子跟股票,新聞記得各家多比較一下,別只聽某一家講好話就衝動買下去,自己要多學多比較,才能判斷哪一個是好的。我今天真是佛心來著,居然講了真話動了真情,看來,如果哪天不搞建商了,我也來搞個報紙、電視台好了,學學人家香港人黎肥佬、賣仙貝的、數鈔票的富邦蔡,媒體多好賺啊?

 

 

內文出自熱心網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