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瀏覽版友news0056的文章時,突然發現他寫了下列一段話(黃字):

有時候在想 現在大家都懂得用景氣燈號或是M1B走勢來看大盤的高低點 那這些被大眾所知道的方法會不會變得無效呢? 畢竟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沒有價值了

是的,這樣的想法相信很多人都曾想過,那麼為何要在此提出來討論呢?我要說的是殘酷的真相,就算你能看到這些大家都可以看到的數字,卻還是會有一大堆人陣亡!

原因何在?很簡單,因為現在的資訊太過氾濫!


沒有贏家獲利的邏輯性思考與模式時,一樣會通往蘇東坡他家大門。

                (蘇東坡就是蘇軾,請用台語唸)


所以即使你已經發現M1b開始下降,你可能會認為那只是剛開始;就算看到經濟數據不佳,結果大盤逆勢上漲,只要你沒定見,套一句俗話:連紅三天,買盤不請自來~

逆勢為何上漲?看看非X出貨台,絕對能夠提供給你很完整也很有說服力的一套說詞!

而哪些類股領漲?為什麼老師要推荐這檔股票?甚至還會有分析師運用詩詞來大作文章,內容好不精彩~~~

至於他們說些啥垃圾話,在此就不再浪費各位寶貴的時間贅述~

要是在家看非X出禍台的,一聽到:目前盤面上旺X有大單連續敲進、勝X有連續買盤敲進提供給投資朋友觀察~然後很有趣的是,咦!昨晚XX老師就是在講這檔,果然跟他說的一樣!那還等什麼?馬上拿起電話打給營業員就下單啦~~~

至於那些加入投顧老師會員的,比電視台播出前幾分鐘就收到簡訊,也開始快刀斬進,投顧投信通常也會在此時下一些買單製造假象

而若是您曾經一早就在耗子裡待著,或是您的營業員很認真負責的,保證準時在八點半前你手上或E-mail中會有一些文件內容:

投資早報、財訊2010/XX /XX、投顧解析、XX投信第N季展望

當投資人一看到大盤真的如某家報導上漲了,那麼他們會趕緊看看那篇報導有推荐哪些股票,然後趕緊在電腦上看一下技術線圖,然後趕緊~衝啊~~~

試問一下:您是否常被這些過多的資訊所干擾甚至影響判斷?

但我更想問的是:

如果要拉抬一檔股票賺錢,有必要大張旗鼓召告天下嗎?

這麼能幫忙賺錢的股票,大家都認為要漲的股票,誰會一次賣那麼多張出來?

偏偏最有趣的問題是:

許多時候我們被教育的太規矩了!

光是投資人應設「停損點」這句話,就可以先殺一些人,反正小賠嘛,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可沒說不要設停損點喔)

至於那些埋首工作到下班回家,看新聞才發現自己股票今天跌停的人,就更捨不得賣出了!反正放著當定存嘛~但往往這一擺,可能就是冥年領股東會紀念品,甚至永遠都到不了當初買進的股價(禾伸堂),偏偏公司又不發放股利(大同),那就~

至於得了技術癌症的高手,一看不能進場的訊號不買進,一看到進場的訊號進場,那要是來個騙線呢?(去年許多股票高檔爆量黑K,然後一路軋空單~)又回過頭來,停損點出場,反正小賠嘛~

那要是騙完線再故意橫向盤整呢?而且一盤就是兩三個月,此時,「汰弱留強」這四個字就會很莫名其妙的無處不在地出現在眼前或腦海好吧!那就汰弱轉強吧~

豈知一賣出,股票就開始漲,但買到手的卻紋風不動~!@#$%︿&

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 

 又有人吐我了:「喂!股哥!這麼好找就天下太平了~講那麼久也沒見你報個明牌來證明一下~~~」

喔喔喔~原來是要在這裡找明牌喔?

很抱歉ㄋㄟ~我真的不想被金管會抓走~

不是早說過了嗎?給你魚不如教你做釣竿、教你怎麼釣魚啊~

那我已經報多少明牌給你了?而且是報一輩子的明牌耶~

況且,你都已經知道魚在哪裡,該怎麼去抓了,難道還要我幫你把漁洗好、殺好,再烹飪調理一番,然後送進你口中嗎?

好吧,再大方送一下另類贏家心法(僅供參考)~

話說~我認識某幾位仁兄、仁姐、人妻

他們只要看到成交量很低,低到不行、低到沒人敢買、沒人想賣的時候,他們才進場~然後到交易很熱絡很熱絡,熱到爆表的時候出場

什麼?要看哪裡?

好吧,除了看量以外,觀察OBVPSY亦可~或是到鉅亨網找出下面圖案仔細觀察一陣子也可以~

a.jpg  

不要懷疑!真的有人這樣做而賺錢,而且一年可能只操作個兩三檔股票,或是進出場兩三次而已,這是我見過最最最簡單的技巧。

另一招是基本面投資法,記得剛開始投入股市時,我還曾經同時訂閱過非X與萬X週刊,我要再奉勸各位,偶爾經過便利商店或書局,看到喜歡的標題時再買就可以了,把那些錢省起來,帶家人去逛逛街、吃好料、看電影,去國家音樂廳聽場交響樂,去小巨蛋聽場演唱會,絕對更加值得百倍!為何這麼說呢?依我擔任過記者的經驗,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各位,什麼利多利空消息真的都不必太浪費時間去看!因為,那只是要漲跌前的煙霧彈!或是準備出貨的消息,千萬記住:一檔股票要漲要跌,絕對有他的故事,但萬變不離其宗,一定要有未來性的題材,或是爆發性的營收數據,才能當做股票上漲的火箭推進器!問題又來了,營收數據都是之後才能看到,所以無法事先佈局錯!我說過了,要知道企業的經營者過去的行事作風,要看懂一些經濟數據~要看懂財務報表重要項目~要觀察一些指標性企業的脈動~要研判未來的趨勢即使簡易如傻瓜投資術的模式,只要肯用心去找像裕民這類的股票,一樣可以含笑收割。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老闆,2008年元月底的時候他跟我講了三檔股票,說三個月後都會漲50%,我實在很難相信,你跟我說一檔賺50%就算了,竟然一次講三檔~~~當下加入觀察股等了三個月~~~結果~~~

本想賣個關子,算了~就宣佈答案吧~

檔檔漲破50%以上!

中長線的魅力,直逼中常委可以獲得的利益!!!

說實在話,我曾經買過四張172的金麗科,漲到最高時沒賣到,但分別賣在332與325;買十二張55的茂達,三週內漲到77出清;我也曾一週輸贏一輛轎車,三個月賺三百多萬,然後花兩個多月賠回去,搞的自己難以入眠、精神緊繃~~~但當我遇到這樣的高手時,才真的定下心來好好反省自己投資的心態和方式

喔~原來,股哥原本是很變態的投機人?是的!我就是!

也正因為有那樣的過往,所以我很真誠的希望,能帶給各位一些正面的投資觀念,也希望有緣看到這個部落格的人,將這些文章傳遞出去。

好吧,來看我的文章因漏漏長而沒看到最後的,我要說聲抱歉了!我現在要寫一些我在觀察的個股和我絕對不觀察的個股!

堅決不列入觀察名單:

1.大同集團股(林郭WY、林W山):置散戶股東於不顧,且行徑惡劣之至!

華映、大同減資破千億!尚志釋股案造成5.6億元股東權益人間蒸發。

2.S紅概念股:威盛私募案47億元價差是否該還威盛股民苦主?

3.圓剛集團股(郭C松):圓展私募案20億元股東權益人間蒸發。

4.友達概念股(李K耀):隆達現增案自肥7億元。

至於聯華神通集團,也是需要謹慎投資的集團,雖然聯強、聯成還算可以的標的,但我還是少碰為宜的心態。

其他還有許多個股,族繁不及備載,總之,挑體質好或老闆好或過往風評較佳的公司,自然就離危險遠一些了~

長線觀察股:

1535、1785、6803、8390、8925、9930、9933、9939、9955

至於問我為何觀察這些個股?當您列出一張表看看他們是在做啥底,自然會懂我在看的是什麼~

最後再補充一點:像穆迪都敢將美國國債評為AAA級了,各位真的相信信評公司或雜誌裡面的內容嗎?相信我,回歸基本面,先看財報數據吧~


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偶把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TAGS:景氣燈號,M1B,價值,資訊,氾濫,連紅三天,買盤不請自來,分析師,營業員,投顧,投信,投資早報,解析,展望,技術線,停損點,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跌停,定存,股東會,紀念品,禾伸堂,大同,橫向盤整,汰弱留強,價值型,投資,潛力股,明牌,金管會,贏家,心法,人妻,OBV,PSY,鉅亨網,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小巨蛋,演唱會,記者,利多,利空,消息,出貨,未來,爆發,營收數據,佈局,經濟數據,財務報表,指標性,企業,脈動,趨勢,裕民,股票,中長線,中常委,金麗科,茂達,高手,觀念,林郭文豔,林蔚山,散戶,股東,華映,減資,尚志,釋股,股東權益,王雪紅,威盛,私募,圓剛,郭重松,圓展,友達,概念,集團,李焜耀,隆達,現增,聯華,神通,聯強,,1535,1785,6803,8390,8925,9930,9933,9939,9955,穆迪,美國國債,AAA,信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