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好吃...不過,個人喜好不同,不敢保證人人都說讚!
  

LE GOUT麵包店, 台北市瑞光路188巷58

這裡除了有賣吳寶春的冠軍麵包酒釀桂圓與米釀荔香麵包外,也有桃園秒殺麵包野上師傅指導的薩爾斯堡與法國長棍 

  

內湖的美食隨著捷運開通,越來越多樣化,也越來越多重量級名店進駐,Le Gout那個麵包就是最好的例子,兩位大師吳寶春跟野上的加持,讓在內湖上班的我越來越喜歡這地方,悠閒的漫步在內科園區,走個幾步就有各式美食等著你,下面是隱身在瑞光路小巷的Le Gout

  

  

星期六的早上,想說避開平日的上班人潮,沒想到慕名而來的人還刺不少,早上的麵包以台式、可頌、吐司類為主,歐式麵包需要老麵發酵,時間不好控制,約下午1~2點出爐為多 


 

 

麵包師傅製作的過程可以全程被看到,這也是其他麵包店所沒有的,師傅製作麵包的神情可以看出他對麵包的用心,我想我看到了 


 

店內牆上有各國的招牌麵包,其實我不太懂意義何在,但我想以後應該會有台灣的國旗上麵繡著台灣的麵包 

 

一進店內很難不被大傢伙所吸引,酒釀桂圓就出現在我眼前,一個要價400元,不過還真是大個,也顛覆了我對麵包價值的定義,原來好吃的麵包也可以是高貴的。吃牛排有分肉質部位價錢差了十萬八千里,原來麵包也是這樣。冠軍麵包米釀荔香需要預訂,很可惜今天沒買到

 

另外的大傢伙是黑糖葡萄,看起來也很好吃,外皮烤的微黃,裡面是蓬鬆的法式麵包層次,咬起來很有嚼勁,適合幾位好友一起吃,不然嘴巴真的會很痠

 

除了大傢伙跟冠軍麵包外,店內還有為數不少的其他麵包,看起來都很美味,讓我都想一一嘗試 。蔓越莓乳酪裡面有大塊的乳酪、核桃顆粒、蔓越莓果粒,麵包是屬於法式的扎實口感

 

上午會出爐的吐司就下面三種,巧克力、丹麥紅豆、洋蔥起司,下午才會出爐白吐司,有人說要評斷一間麵包店師傅的功力,白吐司是最好的指標,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下面的皇冠火腿可頌,吃起來口感很棒,比一般的可頌口感更扎實點 


 

下面是葡萄捲、起司捲,葡萄捲吃起來比較鬆軟,葡萄乾還有汁喔! 起司捲比較硬,起司味很重,我個人覺得葡萄捲比較好吃  


 

可露麗外脆內軟,製作上非常費工,需要將可露麗塗上蜂膠重覆烤七次 


 

桃園秒殺麵包野上師傅指導的薩爾斯堡與法國長棍這裡也買的到,在Le Gout雖不是秒殺,但時候晚一點也是銷售一空

 

 

 

還有小可頌,一包35元五個,從開幕的六個到現在只剩五個,漲價的速度還真快

 

 


 

店裡也擺了鮮奶,看起來很好喝的感覺 


 

店內的冠軍麵包價位真的有點高,並不是大家都吃得起的,一個月內光顧三次,每次我都有買的是丹麥紅豆吐司,提供給你一個新的選擇,第一次買時不用等,第二次早點到可以買到,第三次要預訂了,吃過的人都說讚,一條120 


 

好吃的原因在於它的層理,蓬鬆的層次,讓麵包在口中有化掉的口感,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每次逛完Le Gout就大包小包的,每種口味我都想嘗試



後記:

每次來到Le Gout都感覺是來朝聖,麵包美食也因為Le Gout在我心中有了不同的定位,原來吃麵包也可以是種享受,以前看著日本電視冠軍,總羨慕日本有那麼多好吃的點心,原來台灣也有一群人做著不輸日本的美食,台灣加油!!! 

右下角為台灣參加2010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