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有素的狗

最後的編織--值得一看且耐人尋味的短片【人生就像夢一場,有何放不下呢?】因為我們的臭皮囊只能借用幾十寒暑,如何能夠〞放下〞有關。以下的影片,有不同的寓意,如果不懂得放下,學習活在當下的快樂功夫,那麼人生就是一場空。

影音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ZjMWLqJvM&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挪出更多的空間因為我要更多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我仍不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放棄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做最後一搏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

無論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掙扎不過自然重力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中的編織棒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讓我的心自由翱翔

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裏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是夫妻情感是股票投資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45秒的心靈對話中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感謝Ancoson熱情分享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棄 貪婪 浴火重生
    全站熱搜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