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難過

話說一個講師,他就讀台大畢業後準備要出國深造。

由於他是家中最小的兒子,跟哥哥姐姐差了10多歲,

年邁的爸媽非常捨不得他出國,千叮嚀萬交代之後送他到機場,

含淚地說:「唉!你這趟念完書回來我們不知道還在不在…」

他忍住眼框想掉下來的淚水,默默地走到機場,

因為第一次搭飛機出國,不小心就給他太早來,要進去之前,

媽媽還追上來,交給他一個用紅色帆布袋裝的大紙盒,告訴他說:

「我聽人家說國外的東西我們吃不慣,媽媽給你買了電鍋帶去,你就可以自己煮點吃的…」

說完又叮嚀了一番,才依依不捨的目送他上機。

(他心中的OS:媽我一個人去,幹嘛買個12人份大同電鍋啊?)

不過,因為行李都已經託運好了,這個電鍋又放不上上面的行李架,只好抱在膝蓋上。

因為太早到,機上都沒人,他望向窗外灰濛濛的天空,

飄著細雨想起爸媽的話,忍不住紅了眼眶…默默地留下幾行淚。

不知何時,旁邊陸續有人上機,有個人在他旁邊的位置坐下,

於是他趕緊撇過頭望向窗外,以免人家看到他在流淚。

這時候…旁邊的阿伯瞄了他一下,轉過來,拍拍他的肩膀說:

「不要難過了啦…年輕人…(指指他膝蓋上抱著的大同電鍋)…

那裡面是你的誰啊?」

 

0204

某天…小明:「怎麼辦,我上次偷打0204,帳單寄來,我會完蛋的!」

小華:「那怎麼辦?」經過幾天…

小華:「電話帳單到底寄來了沒啊?」

小明說:「已經寄來了!」小華:「那…你有沒有被你爸打?」

小明幽幽的說:「結果是我爸被我媽打到住院了。」

 

呼叫警察

時間:2004年元月期間發生的事情

人物:我老爹他們的朋友死黨們

地點:香港海關

事情是這樣子的…過年期間,我老爹老媽與朋友們,一同到中國去自助旅行。

途中,經過香港海關而耽擱了一段時間。

海關人員對著我老爹說:「呼叫警察!」

我老爹不假思考,於是拿起行動電話,準備撥打電話呼叫警察。

但是,我老爹並不知道香港的警察電話,是否與台灣一樣是110。

於是我老爹詢問對方,警察電話號碼幾號?

照道理來說,以上的程序都是正常的,也沒什麼異常。

但是,海關人員似乎抓狂了,一直重複這句話,並且唸唸有辭,像是中邪那樣的急迫。

「呼叫警察!」「呼叫警察啦!」「快點!呼叫警察啦!」

我老爹感覺到對方,似乎很急迫很危險的樣子,正在猜測,

會不會有人犯法了?於是,我老爹的朋友們見狀,很講義氣,

拿出自己的手機,幫忙撥打電話。

對方也不甘示弱,叫了好幾位都是他們的同事。

一起對著我老爸那群人,直喊:「呼?叫?警?察?啦?!」

我老爹那群人聽了之後,全體人員,都各自拿起自己的手機,打起行動電話。

(請想像那樣子的畫面,何其壯觀呀!)就這樣子折騰了好一段時間。

最後海關他們突然想到了?用手寫字給這群台灣人看。

我老爹他們見了紙上面的字條後,全體人員就這樣子亂笑成一團。

字條上面寫的是:「護照檢查!」


帶兩粒枕頭

話說長榮航空的人員多被要求說台語,對部分台語不佳的年輕一代來說,平日工作增加不少困難一次,一位老太太操台語辛苦完成訂位,長榮航空的訂位人員基於好心,再三叮嚀,請她搭機時務必要記得「早兩個鐘頭」到機場!

----試著用國語「直譯」那種很破的「台語」唸唸看吧~

 結果,這位老太太就「帶著兩個枕頭」到機場櫃檯報到了,還一直問櫃檯人員:「為什麼要帶兩個枕頭」~!@#$%

 

台語怎麼講?

 台語新聞裡面,報導柯林頓的口交案時,是怎麼講的?台語怎麼講?看某站的閒聊版,才道聽途說地知道民視在台語新聞裡面,報導柯林頓的口交案時是怎麼講的:「柯林頓的『速覽趴』事件?」真是…-_-||| (大滴汗)

而且報導的還不是別人,還是當家花旦主播廖筱君小姐,太勁爆了!不過,我也實在想不出台語應該怎麼講…


一個很有愛心的但不太會講台語的實習護士,在一次的實習機會裡,她親切地對只會說台語的老阿媽說:「阿媽!我是乎你死(護理系)的學生,我的老師叫我來乎你勇氣(氧氣),乎你死死(吸一吸)咧咖快活!」

 老阿媽面露懼色,渾身發抖~搖頭直囔:「麥,麥ㄚ!」

 實習護士見她如此倔強,拿過氧氣罩毫不留情的硬往臉上一放:

 什麼麥芽!豆芽!趕快死(吸)!快死死咧!死死ㄟ卡爽快!」

   

話說有一個空姐台語不太輪轉…

有一天她在一班都是阿公阿媽旅客的班機服務,快到目的地時…

她用台語說:「各位親愛的公嬤,您ㄝ墓地(目的地)就要到了,請準備好您ㄝ牲禮(行李),飛機快要掉落來了(降落)」…


英文名笑話

有個某大公司的職員-游發金和涂彌一起到美國出差,到了美國海關時,海關小姐就問第一個人說:What’s your name?

游發金就說:Fucking You.

結果那海關小姐就很生氣又很難過的跑去跟她的經理說:

「有兩個中國人在對他性騷擾!」

結果經理看了-游發金-的護照後,就對海關小姐說,那不是他騷擾你,而是他真的叫Fucking You呀!

結果那小姐也就釋懷了,接著那小姐又說:Next one,What’s your name?

結果-涂彌-說:He is Fucking you.

接著用手指指自己:Me too!!!


內文出自熱心網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