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人非常喜愛的一篇文章!

文中附上張大千畫作欣賞,

為避免網頁開啟過於緩慢,故分兩篇發表

這個故事也讓我想到周杰倫與母親葉惠美的故事

這個世界天才固然不少,但平庸之輩更多

天才不努力,終將平庸

資質平庸者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亦能不凡

與各位格友共享、共勉之!

line10.gif  

圖片1.jpg   

 潑彩朱荷金屏


有個孩子對一個問題一直想不通:為什麼他同桌的同學想考第一名就考上第一,而自己想考第一卻才考了全班第二十一名?


圖片2.jpg  

墨荷

 

回家後他問道:「媽媽,我是不是比別人笨?我覺得我和他一樣聽老師的話,一樣認真地做作業,可是,為什麼我總是比他落後?」

媽媽聽了兒子的話,感覺到兒子開始有自尊心了,而這種自尊心正在被學校的排名傷害著。

她望著兒子,沒有回答,因為她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又一次考試後,孩子考了第十七名,而他的同學還是第一名。回家後,兒子又問了同樣的問題。

她真想說,人的智力確實有三六九等,考第一的人,腦子就是比一般的人靈活。然而這樣的回答,難道是孩子真想知道的答案嗎?她慶幸自己沒說出口。


圖片3.jpg  

鉤金紅蓮

 

圖片4.jpg  

潑彩荷花 

 

應該怎樣回答兒子的問題呢?有幾次,她真想重覆那幾句被上萬個父母重覆了上萬次的話「你太貪玩了,你在學習上還不夠勤奮,和別人比起來還不夠努力。」以此來搪塞兒子。

 

圖片5.jpg  

瀟湘水雲

 

然而,像她兒子這樣腦袋不夠聰明,在班上成績不甚突出的孩子,平時活得還不夠辛苦嗎?所以她沒有那麼做,她想為兒子的問題找到一個完美的答案。兒子小學畢業了,雖然他比過去更加努力,但依然沒有趕上他的同學,不過與過去相比,他的成績一直在進步。


圖片6.jpg  

擬盛子昭山水

 

為了對兒子的進步表示讚賞,她帶他去看了一次大海。就是在這次旅行中,這位母親回答了兒子的問題。


《下一頁》

 


智慧、智富、人文、社會…盡在股哥

內容出自熱心網友E-mail。

arrow
arrow

    股哥(Goo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